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防城港推出4宗住宅、金融建设用地 3宗起拍价达380万/亩

——防城港推出4宗住宅、金融建设用地 3宗起拍价达380万/亩

防城港房天下  2018-09-12 10:01

[摘要] 据防城港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显示,防城港市有四宗土地将于9月底进行公开拍卖,其中三块位城镇商住用地、一块为商业用地/仓储用地/商务金融用地,起拍价为380万一亩(三宗)以及90万一亩。

伴随今年防城港楼市的火热,防城港的土地市场更是让人惊叹,从以往的几十万一亩底价成交,到今年的多轮竞价以500-600万一亩成交,这在几年前是让不少防城港市民不敢想象的。

 

 

 
2018年截止目前,防城港商住混合用地成交情况一览
(其中GC2018-006地块单亩成交价达608万/亩、GC2018-019地块单亩成交价达602万/亩)

经过7月、8月份的平稳过渡期后,9月防城港的楼市也逐渐呈现升温的迹象,毕竟第四季度是防城港楼市在一年中的传统“旺季”。伴随的市场的复苏,防城港的土地市场也将重燃战火,据防城港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显示,防城港市有四宗土地将于9月底进行公开拍卖,其中三块位城镇商住用地、一块为商业用地/仓储用地/商务金融用地,四种地分别坐落于港口区行政中心区江山大道、防城区金花茶大道北段城南片区(两宗)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起拍价为380万一亩(三宗)以及90万一亩。380万一亩为史上防城港城镇商住混合用地中拍卖中的起拍价(725日成交的XX地块起拍价也为380万一亩)。

 
GC2018-030地块


GC2018-028地块


GC2018-027地块


GC2018-029地块

以下为四宗地的点评:

GC2018-028地块

 
GC2018-028地块规划要求

具体坐落: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北段碧桂园滨海假日对面

该地位于碧桂园滨海假日正对面,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滨海假日的地块为2018518日成交的GC2018-008地块,成交单价到578/亩,在目前史上防城港城镇商住混合用地中每亩成交单价的排名中位列第三,而排列第二的是725日成交单价为602万每亩的GC2018-019地块,巧合的是GC2018-019地块距离本次推出的GC2018-028地块距离项目的直线距离也很近,仅有500米左右。GC2018-028地块周边多为开发中的楼盘以及居民自建房,处于行政中心区与防城老城区的中间,距离防城港北站较为接近,约1.6公里。

本次推出的GC2018-028地块整体方正,总面积仅有36亩,总价具有一定优势。但缺点在于容积率为2.5,总体偏小,影响了可售产品货量,而且目前土地现状为小山丘,需要平整,增加了开发的成本。

 

 

GC2018-027地块


GC2018-027地块规划要求

具体坐落:防城港市防城区金花茶大道北段碧桂园滨海假日南面

 

该地块位于碧桂园滨海假日正南面,仅有一条公路之隔,处于本次一同推出的XX地块的斜对面。该项目南面100米初为725日成交单价为602万每亩的GC2018-019地块。值得一提的是城南片区不仅产生了防城港城镇商住混合用地中拍卖中成交单价拍名第三的GC2018-008地块(碧桂园滨海假日),排名第二的GC2018-019地块也距离城南片区也相当接近。而本次推出的GC2018-028地块、GC2018-027地块均处于城南片区,面积总体也偏小,预计溢价会不可小觑。城南片区之前可以说是防城港楼市版图中备受冷落,而今年可以说是成为了一匹“黑马”,主要原因在于防城港城市地形属于山地较多,平原偏少,而城南片区平原或小丘陵较多,土地开发成本相对其他片区较低。区位方面,城南新区是连接防城老城区和行政中心区的中间地段。随着行政中心区的向北拓张和园博园落户城南片区,城南片区也将很大程度受益。

城南片区之前可以说是防城港楼市版图中备受冷落,而今年可以说是成为了一匹“黑马”,主要原因在于防城港城市地形属于山地较多,平原偏少,而城南片区平原或小丘陵较多,土地开发成本相对其他片区较低。区位方面,城南新区是连接防城老城区和行政中心区的中间地段。随着行政中心区的向北拓张和园博园落户城南片区,城南片区也将很大程度受益。

该地块总用地面积为59亩,面积总体偏小,容积率为3.0,相对XX地块要更可观。缺点在于紧邻加油站,环境受到一定影响。

 

GC2018-030地块

 
GC2018-030地块规划要求

 

具体坐落: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与将军山路交汇处

 

该地块位于正茂顶秀港湾正北面一路之隔,防城港市第四中学东北面,西面紧邻翡翠园,东面紧邻东盟海鲜市场。南面约1.5公里便是行政中心区较为繁华的商业区,银行、超市、商业街、学校遍布。生活配套应该说是本次推出的4宗地块中较为成熟的。因此,本地块在本次拍卖会上的热门程度也同样值得看好。

 

该地块总用地面积为150亩,是本次四宗地块中面积的,但是容积率也同样达到了3.0,相对可观。缺点在于景观视野多数被周边高层建筑遮挡,同时旁边规划有农贸市场,环境受到了一定影响。

 

GC2018-029地块


GC2018-029地块规划要求

具体坐落:防城港市港口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企沙大道与万鑫路交汇处

该地块坐落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干道-企沙大道,项目距离紧邻工业区,综合环境总体不如前面3宗地块,用地性质分别为商业用地/仓储用地/商务金融,而且其中仓储用地用地面积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从规划指标来看预计将会建设物流基地或是工业类专业市场。因此起拍价也较低,仅有90万/亩。

本次土拍不仅起拍价相对与5月和7月可以说是全面上调,而且土地的区位和规划指标总体比较可观,又是在防城港楼市的“金九银十”的时间段举行,成交结果和成交价可以说十分的让人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